喜报!吕剧《铜钱记》荣获第十届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吕剧《铜钱记》参加第十届黄河戏剧节演出,荣获第十届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奖,表演系学生徐帅文获最佳演员奖,导演系学生徐浩文、李帅、卢宇阳获优秀演员奖。

据介绍,第十届黄河戏剧节于今年3月21日至4月13日在驻马店举办,共有来自河南、北京、青海、新疆、浙江、云南等13个省市、15个剧种的35个院团参加展演。戏剧节得到了全国广大戏剧院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参演剧团之多、艺术质量之高、剧种类型之丰、覆盖区域之广,创历届黄河戏剧节之最。

铜钱记获奖.jpg

      吕剧《铜钱记》作为2022、2023年度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项目展演季开幕式的开幕大戏,3月28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行。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冉常建,京昆系副主任张威,表演系、导演系主任王绍军,戏文系主任颜全毅、副主任周德寿,艺文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研究生处处长于建刚、副处长刘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渠岩,艺术实践处副处长王利峰,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禚磊,日照市艺术剧院院长梁婷等出席活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十几个兄弟院校的学生代表参加。

      该剧在中国戏曲学院领导、老师和日照市艺术剧院的支持下,充分展现了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果,在创排作品的过程中展现创作能力、表达艺术思考、锻炼艺术品格,一经立项推出便得到广泛关注。在本次展演中,得到了领导、老师、同学们以及兄弟院校的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吕剧《铜钱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继续打磨提升,主创团队也将继续努力提升理论实践结合能力、跨专业合作能力等,牢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砥砺前行,打造更多的艺术精品!

铜钱记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