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国戏论坛筹备会暨研究生跨系部创作剧目建组会

 2018年9月21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了国戏论坛筹备会暨研究生跨系部创作剧目建组会,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威老师、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婧老师、校团委姜华老师、学生处冯丽敏老师、计划财务处张洁老师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校团委的姜华老师向新一届的研会干事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继续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努力团结起来,带动学院学风建设、带动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同时也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威老师在会议中表示,他对新的研会成员寄以厚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主见,做事要有方法、有思路、有经验,学会团结合作和交流,锻炼自己的勇气,能够成为有格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研会成员。在谈及跨系部创作剧目时,他表示,学院对本次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十分重视,希望各组成员积极做好自身分内之事,主动配合各组负责人安排,要有团队精神。在排练的同时记录好点滴故事,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制作剧照画册等形式,做好品牌以及品牌的推广工作。

 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婧老师针对以往研会工作出现的问题,在工作方面,强调现任研会成员们应当认清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关键时刻不要“溜肩膀”,努力承担重任。在专业学习方面,她指出“国戏论坛”、“研究生评戏”、 “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是非常好的实践平台,希望各位研究生成员在进行工作运转的同时,也积极的加入参与其中,享受过程并有所建树。

计划财务处的张洁老师为剧组成员们讲解有关于财务制度和政策的相关事宜。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张男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发言,她表示,研究生会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平台,只有坚持的走到最后,才会品尝到它带给你的所有成长和锻炼的香醇,给自己提升一个新的高度,希望所有的新成员能够和我们一起团结协作、包容互助,同舟共济。

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将成立专家组,对研究生剧目进行具体的辅导,确保作品的样式感、风格感、剧种特色都充分体现,争取让有规格、有层次、有品质的作品走出去,在社会上展示出国戏研究生的创作水准,打响国戏的创作品牌。

2018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立项名单

大戏组

 吕剧《独步行吟》

 豫剧《王熙凤》

小戏组

 评剧《蓝袍先生》

 京剧《再见阿炳》

 越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小剧场京剧《归途》

二期修改剧目

 实验京剧《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