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一届国戏论坛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充分挖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和发展潜力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现决定于2018年11月中下旬召开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一届国戏论坛。国戏论坛是在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层面上规格最高的学术论坛,是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动的品牌项目。

自本通知发布起面向全国各院校研究生群体征集论文,届时我院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优秀论文,入围选手至我院进行现场交流。举办此项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丰富在校研究生的学术成果、拓宽学术视野,让校园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此外,还能加强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络,共同努力,强强联合,共同促进学术研究新繁荣,引领全国高校研究生新风尚。

第十一届国戏论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集

1、征集范围:中国戏曲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及国内各高校在读研究生。

2、内容要求:论文内容涵盖艺术学科类各个领域(鼓励与戏曲艺术相关的论文),论文内容积极向上,主旨鲜明,逻辑清晰,语言流畅通晓。

3、征集办法:参加论文征集的我院研究生及院外研究生,需在2018年10月13日前将个人论文,以word文件形式,以“作者姓名+年级+系别专业+论文题目(院外投稿者请注明学校名称)”命名,发送至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邮箱:guoxixueshubu@163.com。逾期未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4、注意事项:来稿者需要注明联系方式(就读院校+姓名+电话+邮箱+地址)。论文需包括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尾注),标题使用二号宋体加黑,正文统一使用四号宋体,1.5倍行间距。

二、评选程序

1、院内征集的论文将发送给我院专业老师进行第一轮评分,按照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前20名学生论文入围第十一届国戏论坛,并进行展示与评选。

2、院外征集的论文由我院专业老师评选出优秀论文若干篇,进行展示,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3、入围第十一届国戏论坛的研究生及其论文题目将在国戏研会公众平台公示。

4、第十一届国戏论坛当天,入围研究生向我院师生及外校嘉宾以ppt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并由评委现场评分,公布获奖名单。当天选手们的展示与演讲将会上传到网易公开课。

5、奖项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6、获奖论文及本届国戏论坛征集论文将收录发表在《第十一届国戏论坛论文集》。

7、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会负责第十一届国戏论坛的组织及筹备工作。

三、其他

入围第十一届国戏论坛的研究生应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前期准备,包括宣传片的拍摄以及彩排工作。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