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处赴北京舞蹈学院调研

2023年6月2日,学院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婧赴北京舞蹈学院就研究生教育开展主题调研工作。北京舞蹈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科办)部(处)长苏娅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科办)副部(处)长李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邓志刚、龚荣、陈苗、刘明明、王欣悦等参加座谈。

13e45640632b4d3d8695caaa36668b43.jpg

北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苏娅对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处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北舞研究生工作部坚决落实学院党委把推动中国舞蹈教育事业发展作为“生命线”精神,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学术与艺术实践机制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8c0c0d1711cd483a91ca21958bebef94.jpg

在座谈会上,北舞研究生工作部把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阅卷“无纸化”管理、初复试体制机制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北舞研究生招生工作坚决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原则,本着“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聚焦研招核心环节,坚持制度先行,加强过程管理。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双方本着问题意识,就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管理体制、学术与实践平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北舞针对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设立的科研项目申报、“舞蹈研究”学术刊物、“研途有你”、BDA舞蹈论坛研究生分论坛等学术展示平台;针对专业型研究生设立的“舞研杯”舞蹈大赛、音舞集项目、“舞研堂”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演等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加强学术、实践平台建设思路与方向提供了借鉴。双方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建设、课程建设、导师培训、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做了深入交流。

d3480653b3134b7b8a76ad73bf728c61.jpg

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交流合作的基础良好,在未来,双方可以在导师交流、课程建设、学术合作、专业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创造更多条件,开展多样化的合作,共同推进艺术院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c45022986ba5482fa39ff0cf1ff972a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