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处完成2023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1.png

2023年9月1日,12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3级硕士研究生,齐聚国戏,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学生中有24名男生,105名女生,69名应届生,49名本院应届毕业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研究生处科学筹划,提前部署,细致服务,圆满完成了研究生迎新工作。

2.png

过程中,研究生处的老师及研究生志愿者们对新生提交的资料进行信息核对、资格审查等,做到了安排周全、服务热心,让新生感受到浓浓的国戏温度。

3.png

9月7日上午,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综合楼大学生多功能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婧、研究生处王扬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王扬主持。

4.png

会上,于建刚表达了对2023级研究生的祝贺和欢迎,同时对大家即将开启的三年研究生生活提出建议。于建刚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希望大家要遵循回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热爱戏曲,研究戏曲,投身戏曲艺术的传承与传播,为学院“四个中心”建设,为戏曲艺术的发展履行自己的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于建刚提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会研究、懂管理、善实践、勇创新,在三年研究生学习中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增强自身研究能力,强化艺术实践与创新,凝心聚力,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共同向未来,共同创未来。

5.png

刘婧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管理经验,向大家提出建议:一方面要学会“低头”,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珍惜校园时光,珍惜学习资源,珍惜同学友谊。另一方面要学会“抬头”,要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勇于突破自身,敢于挑战未知,在毕业时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6.png

王扬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计划,介绍了研究生课程安排,行课方式以及关于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注意事项等。

7.png

研究生处助管、2022级导演系研究生王鸿就观剧评戏、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国戏论坛三个国戏研究生品牌项目为大家进行了项目参与流程及注意事项的讲解,呼吁新生积极参与实践创作,丰富校园生活,充实自己的研究成果。

望大家不负时光韶华、永葆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