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戏研究生创作剧目小剧场昆剧《画狐》首演落幕,继续前行

  铺染丹青卷,画取浮生缘。甘辞红尘千万年,换得白衣陌上翩。浮云朝露间,情深亦无怨。蓦然回首却凝噎,多少传奇随云烟。

2018年5月3、4日晚,伴随着缠绵婉转的昆曲水磨调,2017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昆剧《画狐》在中国戏曲学院小剧场首演落幕。

小剧场昆剧《画狐》讲述了狐女胡不归欲来人间捉负心人王道士,为姑母复仇,却在阴差阳错间,与画师煮鹤生相恋的故事。全剧在剧本构思、导演手法、舞美服化、音乐设计上都独具匠心、唯美简约,于遵循传统昆剧精华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探索。

两场演出开始前,便早早有各大高校学子和戏迷朋友们等候在场。直至演出开幕,台下座无虚席。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艺术实践处处长张尧、导演系主任乔慧彬、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戏文系研究生导师颜全毅等领导老师出席。伴随着【懒画眉】、【皂罗袍】、【山桃红】、【山坡羊】等空灵清雅的昆曲曲牌,迅速引领大家走进剧中亦真亦幻的水墨天地。让人不由地跟随剧中人物共痴、共执、共喜、共悲、共思、共叹。演出过程中,演员们时而浅吟低唱,时而舞动打斗,细腻入微的表演收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首演结束,小剧场昆剧《画狐》得到了院内外专家老师们和广大观众们的广泛好评。后续,《画狐》将根据首演的反馈,不断雕琢完善,力求打造成代表国戏研究生水平的高质量剧目